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共同缔造 法治同行】用心用情解民忧,多方联动促和谐--高新技术产业园法庭及时化解一企业工伤争议

来源: 红安县人民法院 时间: 2022-11-18 09:10 点击量: 7011


“谢谢彭法官,让我们的纠纷得到了圆满的化解”,当事人握着高新技术产业园法庭庭长彭荣利的手感激地说道。一起在企业发生的争议纠纷,以高效快捷的司法服务,赢得了企业和受伤员工充分的肯定。



今年7月

      被告企业雇请原告陈某在其公司务工,原告陈某下班后在公司食堂吃完晚饭后,在洗碗时,突发脑溢血疾病,后被被告送往红安县经济开发区医院治疗,因伤势过重,后转至武汉市脑科医院继续治疗,原告认为其系在为被告务工期间致病,故提出误工赔偿。被告认为原告人身损害系因自身疾病所致,其所患疾病与提高劳务之间没有直接因果关系,在此过程中,亦无任何过错,且尽到了救助和通知义务,故不应承担任何赔偿责任。经过私下多次调解,双方始终未能达成赔偿一致意见,争议纠纷的解决陷入僵局。



近日

      一直为此事烦扰的双方当事人想到了企业所在辖区的法庭--高新技术产业园法庭,便一同上门告知了事情的原委,希望法庭对此事有个公平有效的判决。在了解到事情的情况后,高新技术产业园法庭积极发挥定分止争职能,积极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在县政法委、开发区管委会的协调下,与司法所、八里派出所等多方共同进行调解协商,经过多方调解开导,法官释法明理和耐心细致讲解,最终当事人双方达成和解,企业代表和伤者对调解的结果均表示满意。

微信图片_20221118091206.jpg微信图片_20221118091210.jpg




      高新技术产业园法庭嵌入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努力做共同缔造的生力军,深入调查事实、掌握症结、发挥职能审判作用,汇聚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快速、高效化解纠纷,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