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税务干部来我院旁听庭审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 红安县人民法院 时间: 2019-08-19 10:00 点击量: 382

       “我之所以走上犯罪道路,是由于放松世界观的改造,导致权利观错位,私欲膨胀。”8月16日上午,我院第四审判庭职务犯罪庭审现场,被告人阮某某在最后陈述中现身说法,使得旁听庭审的县税务干部,零距离接受了一堂深刻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

IMG_8717.JPG

       被告人阮某某原系县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涉嫌贪污、受贿、滥用职权三项罪名,到案后主动交代了监察机关未掌握的贪污、受贿犯罪事实,积极退清了赃款。

       庭审现场,阮某某深刻检讨:“我对不起组织的培养教育,对不起家庭的支持。”

       税务干部们聚精会神观摩了庭审全过程,他们深感旁听庭审这种警示教育方式既深刻又生动,比任何图文的展示来得更直观,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犯罪的惨痛教训,内心受到巨大震撼。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严守党纪国法,做到洁身自好、廉洁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