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红安法院主动上门请餐饮企业“点菜”

来源: 红安县人民法院 时间: 2022-06-22 11:39 点击量: 6872

      “谢谢黄院长!谢谢您们对企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点单式”服务本是餐饮企业的运营模式,红安县人民法院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变“干部端菜”为“群众点菜”,主动上门请餐饮企业点单,受到企业和员工齐声称赞。

      新冠疫情给餐饮业造成了较大冲击,餐饮业涉及的法律法规较多,关于劳动合同、房屋租赁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尤为突出。为减少疫情给餐饮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餐饮业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合法权益,6月22日,党组书记、院长黄建军利用早晨时间,深入餐饮企业,开展专项调研。


image.png


      在红安淇发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黄建军听取了酒店用工及劳动合同签订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及存在问题。结合法院审理的典型案例,宣讲了食品安全和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促进企业守法、诚信经营。


image.png


      随后,黄建军一行来到红安爱尚辛香味餐饮有限公司,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和餐饮具消毒等情况,并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发展前景,耐心倾听公司存在的问题及司法需求,针对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黄建军表示,红安法院将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找准与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切入点,坚持主动上门服务,问计问需于企,帮助解决“急难愁盼”,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多元化纠纷解决途径,降低企业维权成本,激发企业发展动力,全方位护航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