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跑出结案加速度 画出最大同心圆

来源: 红安县人民法院 时间: 2021-10-29 10:24 点击量: 771

面对繁重的办案任务,作为一名老法官,我应该抓紧时间多结案子,多做点贡献。”岁末结案攻坚战收官在即,红安县人民法院四支部书记、老法官李波上紧发条,忙碌在结案攻坚战场上。

      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数量多,法律关系较为简单明了,为高效化解矛盾纠纷,红安法院对此类案件实行批量立案、审理、执行。


微信图片_20221029102442.jpg


      12月28日上午,李波接连审理涉案标的257万元的某工艺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等两起案件。午饭后无心休息,匆匆返回办公室查阅卷宗,熟悉另一起案件的案情。经审查发现,双方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为快速化解纠纷,当天下午,李波迅即召集双方当事人开展庭前调解。释明欠款不还的法律后果,引导被告积极筹措资金还款。同时劝导原告理解被告的现状,理性处理问题。

      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制作好调解书后,却获悉原告方无调解权限,李波决定迅速下判。白天不够用,李波就利用晚上时间,连夜制作三起案件的判决书,一直忙碌到深夜。

      在内设机构改革中退出领导职务的李波,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带头审理破产案件,认真履行法官职责,截至目前,结案57件,结案率100%,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承诺,不遗余力为审判事业发光发热。李波所在的行政审判团队审结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188件,结案率排名全市法院第一,为维护全县金融市场秩序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李波的一天,是红安法院各办案部门岁末攻坚,加快办案节奏的点滴缩影。全院上下正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努力跑出结案加速度,画出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