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红安法院推行“信易+绿色诉讼”助力营商环境

来源: 红安县人民法院营商办 时间: 2023-08-30 09:40 点击量: 1766

红安法院推行“信易+绿色诉讼”助力营商环境

 

为加快推进“信易+”信用惠民便企场景建设,红安法院推出了“信易+绿色诉讼”惠民便企项目,为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和个人提供优质服务,激励守信主体,弘扬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

一是开通诉讼服务“绿色通道”。对信用等级良好的个人及市场主体优先提供法律咨询、诉讼立案、案件查询等一站式诉讼服务,根据当事人意愿优先纳入诉前调解程序、速裁范围,加快审判速度。

二是建立自动履行正向激励机制。对于自动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当事人,定期发布诚信履行名单,并将结果推送至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及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使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当事人获得相应的社会信用评价。

三是全力打造“信易+法治课堂”。优先邀请信用等级良好及以上的个人及市场主体作为公众代表走进法庭,开展旁听庭审活动,现场观摩有关案件的庭审实况。充分利用宣传栏、广告屏、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媒体,解读信用政策,普及信用知识,宣传激励措施,全力打造“信易+法治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