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介绍 > 本院概况

欢迎访问红安县人民法院网站

来源: 红安县人民法院 时间: 2018-08-13 10:00 点击量: 21842

    6364348670294198744094990.png


红安县人民法院的前身为1927年4月成立的七里坪革命法庭和1931年创立的陂安南革命法庭。1952年5月10日建立,名为黄安县人民法院,1953年2月1日,随着县名改为红安县人民法院。

   机关内设机构:纪检组、政治处、工会、监察室、办公室、研究室、立案庭、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第一庭、民事审判第二庭、行政审判庭、审判监督庭、执行局、执行一庭、执行二庭、司法警察大队、司法技术科、离退休干部管理科、杏花人民法庭、七里坪人民法庭、华家河人民法庭、永佳河人民法庭、上新集人民法庭、詹店人民法庭、八里湾人民法庭、觅儿人民法庭。其中,工会、政治处、纪检组为副科级机构,其他均为正股级机构。中央政法专项编制112人,现在有编干警186人。

   近年来,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牢牢把握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线,忠实践行“尚法持正、厚德守廉”八字院训,全面履行司法职责,大力加强法院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司法文明建设,创出了求文明司法之真、务司法为民之实的新业绩。最高人民法院江必新副院长、陶凯元副院长、杜万华专委,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李静院长以及原吴家友院长先后莅临红安县人民法院调研,均对我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特别是红安法院新的领导班子组建后,院党组一班人,深入调研,摸准实情,围绕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总目标,提出了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这个灵魂、审判执行这个主业、公正司法这个核心、司法改革这个动力、班子和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司法廉洁这个底线、基层建设这个重心七个重点,努力实现提升服务大局能力、提升审判质量、提升队伍素质、提升司法公信力、提升基层建设水平五个目标的全新工作思路,极大地推动了全院的发展进程。2017年底,全院25项审判质量评估指标有13项好于上年同期,取得了“18升6降”的良好成绩。2017年底,25项案件质量评估指标有23项好于2016年,呈现“20升5降”的良好态势,红安法院审判执行各项业务水平进入全市法院前列。我院先后荣获黄冈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单位、黄冈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黄冈市法院审判绩效综合考评优秀单位,红安县六考综合实绩考核先进单位、红安县党建先进单位。七里坪人民法院、觅儿人民法庭被评为全省示范人民法庭,刑事审判庭被评为全省刑事审判先进集体。

荣誉室里的一张张奖状、一面面锦旗记载着法院干警为民的热情和生命的奉献,红安县人民法院的法官们深知:国旗在上,一言一行,决不玷污正义的天平,法律在上,一思一念,决不触犯法律的尊严,人民在上,一生一世,决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打造历史和现实寄予厚望的法律、法院、法官之魂!